今晚要吃咖喱饭

瞎写一通

外卖小哥


在落地成盒第八次以后,钟辰乐果断把手机扔在床上充电。

从床底下摸出拖鞋,一边伸懒腰一边往卫生间走。

打开卧室门就看见小姨和老妈对着电视在跳女团舞。

小区现在全封锁了,每三天才能去一次超市。

两位女士闲的发慌,钟辰乐只好祭出自己的switch给她们跳舞玩儿。

老爸倒是没有那么躁动,穿着一身白衣,在阳台上练太极。

老妈听他开门也不回头,一边跳一边说“饭菜都还在桌上呢,热一热就可以吃。”

钟辰乐哼哼两声,当作是回答。

上完厕所出来,站在洗手台前面,钟辰乐被自己的黑眼圈吓一跳。

他一直都很白,不是那种普通的白,是特别特别的白,而且透粉。

以前无论学校大小晚会,但是他去表演节目,给他化妆的学长学姐学弟学妹都要对着他感叹一番,赞美一番,完了又懊恼一番。

觉得他皮肤白里透粉,不长痘痘没有闭口,倒比每天精心护理的女同学们的还好。

钟辰乐自己倒是没有什么感觉,因为他是一个篮球迷,最羡慕的是那些在球场上肆意挥洒汗水的肌肉男同学。

这一身白肉,搞的他像一个二门不迈的大闺女。

随便洗了把脸,他就走到餐厅准备吃点儿东西。

小姨跟着电视扭来扭去,冲他喊“你怎么又翻出凉拖来穿呐,小心感冒啊,不是买了两双毛茸茸的居家鞋给你的嘛,怎么又不穿?”

钟辰乐拖了把椅子坐在桌前,“那个太少女啦!我才不穿!”

小姨给他买的拖鞋,毛绒绒的,鲜黄色,前面还带着一只同样毛绒绒的小鸭子。

“超可爱的好不好!我特意从游乐场带回来的呢!”

小姨觉得自己的审美很标准的。

钟辰乐懒得理她,自顾自看桌上的菜。

蒜蓉虾,清炒菜心,鱼香肉丝,还有一盘看起来很好吃的玉子豆腐。

钟辰乐以头撞桌,好想吃外卖啊。

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火锅烤串麻辣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重要的是,他好想喝奶茶啊。

都过了元宵了,不知道奶茶可以外卖了没有。

他从冰箱找出一盒酸奶叼着回到卧室,一边喝一边拿出手机发朋友圈。

“我要喝奶茶!我要点外卖!”

配图是大哭的表情包。

马上就有一个赞,接着就有评论。

你的东北大哥:“我也要喝奶茶!我也要点外卖!”

还没来得及回复,又出来一条。

NANANANANA娜娜:“@你的东北大哥 为什么不回我微信。”

钟辰乐马上@NANANANANA娜娜@你的东北大哥:“请不要在我的评论里聊天,谢谢。”

没等到那俩人回复,就弹出一条消息。

特别B的自拍头像,备注,JS25。

“在干嘛?”

“在和你发微信”

“……”

“起床了吗?想喝奶茶?”

“嗯”

“有的店现在可以点外卖了”

“我去试试”

钟辰乐马上打开美团,点是可以点,但没人接单。

他又切回微信。

“没有人接单”又发了倒地大哭的表情包。

JS25过了十多分钟才发消息过来。

“那再过两天吧,忍一忍哈”

钟辰乐发表情包轰炸他。

不能喝奶茶,超委屈的好吗?

JS25没有回复他。

钟辰乐在床上滚来滚去,怎么又不理我!

把手机扣在床上,对着墙蹬了好几脚。

突然手机震动。

他鲤鱼打挺拿起手机,却是黄仁俊的消息。

你的东北大哥:“干啥呢”

“躺尸”

“小心躺退化了,开学我就没有同桌了”

“你不跟你的娜娜聊天,找我干嘛”

黄仁俊回的超快,“懒得理他,看你也无聊,跟你唠嗑”

“谁说我无聊了,我跟朴志晟聊着呢”

刚发出去就回复了,钟辰乐怀疑他有八只手。

“他还没有跟你告白呢?你俩怎么这么墨迹呢,要不要我催一催他,帮你旁敲侧击一下”

钟辰乐翻了个白眼,“我都急死了好吗,他再不说我准备先说了”

“你能不能矜持一点儿”

“我又不是什么古代大小姐,矜持什么”

黄仁俊干脆给他发了一条足足四十秒的语音:“不能这么说嘛,搞不好他早就准备好了,只是最近又出不来见不到所以没有跟你说,你就等着吧,估计快了,不要主动啊,小心破坏了他的计划,到时候你又后悔”

钟辰乐马上就激动起来了,他翻起来跪坐在床上,想发语音,又怕家里人听见,拿着手机哐哐打字,一时有些手抖。

“你是不是知道什么了?快跟我说,让我提前准备准备”

不等对方回复,他又敲“不会有什么蜡烛鲜花音乐什么的吧,太傻气了我受不了啊”

又接着发一条,“那种大庭广众的大场面,我绝对不接受啊!想一想我就要窒息了!”

他拿着手机,心碰碰直跳,唉,要是真是这种场面,也……也……也勉为其难接受吧……

好歹是朴志晟真心策划的呢

但一想到他成为那种当众表白的对象,接受路人的瞩目,他又觉得要窒息了。

太羞耻了!

就算对方是朴志晟也难以接受!

霎时间,仿佛他就站在朴志晟的对面,一向随意的JS25穿着礼服捧着玫瑰,周围全是蜡烛和气球。

想一想,钟辰乐觉得自己仿佛全身都在冒蒸汽!噗噗的!

脸烫的厉害,手脚也要蜷缩了。

黄仁俊却在这时候回了微信:

“没有没有我随口一说”

钟辰乐不信:

“真的?你到底说不说?不说我就把上次你把李东赫卫衣穿丢了的事情告诉他”

其实只是炸一炸黄仁俊,没想到东北大哥立马发表情包认错。

“你不要说是我说的啊,朴志晟过年之前去定制了一对九股缠枝的银手镯”

钟辰乐光脚蹦下床,打开卧室门在客厅来回跑了两圈,又抱了一下老妈和小姨,又窜到阳台拥抱老爸!

接着在阳台中气十足大吼一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把三个长辈吓了一大跳,孩子在家关久了,是会出点问题。

钟辰乐尤觉不足!他觉得自己马上就要炸了!这么大一套房,怎么今天看起来尤其的小呢!

都不够他撒欢跑一圈!

他脑袋发胀,又打开了窗子,在窗边吹了好长时间的冷风,直吹得他发抖,才又回到床上拿起手机。

这边黄仁俊见他不回复,连发了好几条微信。

“??”

“人呢”

“乐傻了吧”

“怎么还不回复,你不会去找朴志晟了吧”

“矜持一点儿啊兄dei”

钟辰乐这会儿安静下来了,慢悠悠地回复他

“你怎么知道的?娜娜说的?那他怎么到现在都没跟我告白啊气死我了”

黄仁俊无语,“他要告白也得先能见你啊,难不成快递给你啊?不对,快递都停了”

“好吧”

想着估计还有一个多月才能接受朴志晟的告白,钟辰乐立马萎了。

他在心里默默诅咒吃野味的人,害他不能马上拥有男朋友!

又过了一会儿,他想起来朴志晟还没有回复他呢,又气了。

怎么回事,还没有到手呢就不理不睬的。

要上天呢?

要是在一起了还了得!

他马上又连发了一大串表情包给JS25

还是没有回复

钟辰乐噌噌把手机网络给关了

不想收他回复了!我也是很傲娇的好嘛!

随即打开电脑看球赛

要什么男朋友!偶像才是永恒的!库里比朴志晟帅一千倍!不!一万倍!

不知不觉,钟辰乐就看了两个小时。

等他关掉球赛页面,打开手机网络,立马震动起来了。

JS25的消息一条接一条。

“乐乐对不起刚刚在忙

在干嘛呢

今天下午都在家吗

??

理我一下嘛

……

真的不理我吗

可怜.jpg

撒娇求摸头.jpg

打滚.jpg

乐乐

好乐乐

全世界最可爱的乐乐

原谅我啦

……

睡着了吗?

……

钟辰乐忍不住嘴角上翘,在床上滚了两圈。

还是傲娇

“干嘛?”

JS25马上回复

“对不起啦,刚才有事”又接一条“还想喝奶茶吗?要什么口味的?”

钟辰乐慢慢打字,吊着他,看着对方不断显示正在输入中。

“就想喝普通的珍珠奶茶,全糖!”

“知道了”

钟辰乐腹诽知道什么啊?不应该说我们下次一起去喝哦这样的话吗?

算了,还是自己说吧。

“下次见面的话一起喝奶茶”

JS25:“疯狂点头.jpg”

钟辰乐又忍不住要微笑,他觉得自己中了JS25的毒,随时随地只要想起他就嘴角35度上扬。

这时候小姨在客厅叫他。

“走了,待会儿聊”

“嗯嗯”

等到跟小姨一起给外公外婆爷爷奶奶七大姑八大姨都视频通话了一次,都过去三个小时了。

刚想给JS25发微信,就有电话打进来,显示的本地号码。

钟辰乐从来不存任何人的号码,平常有什么都是微信说,除了外卖快递没有人打电话。

还是按了接听。

“喂你好,您的外卖到了,在东门这里,门锁了,进不去哦,麻烦您下楼一趟。”

然后就挂了。

外卖小哥声音很耳熟啊,钟辰乐觉得怪怪的。

更怪的是,他没有点外卖啊。

他往客厅里问,“你们谁点了外卖吗?”

都说没有。

那怪了,哪里来的外卖,是不是送错了?

刚想打电话问问,突然想起来!是不是朴志晟给点的!一定是!他还问了要什么奶茶!

钟辰乐马上准备开门去拿奶茶。

小姨从后面扯住他,“你干嘛去?”

“啊?我去拿外卖啊”

“穿成这样怎么去啊?外面冷着呢!穿了衣服戴了口罩去!还有手套!”

钟辰乐又跑回卧室随手拿了一件大大的黑大衣,套在睡衣外面。

小姨拿了口罩给他戴上,又给他找手套。

他恨不得马上飞去拿朴志晟给他点的爱心奶茶,一下把拉链拉上就要出门。

小姨又扯他,“换一双拖鞋,换那个毛绒绒的去!”

钟辰乐急死了,三下两下穿了小黄鸭拖鞋出门了。

等他飞奔到东门,果然有个小哥等在那里。

他蹦蹦跳跳来到门口,趴在门上,那门刚到他胸口。

“你好我拿外卖”

钟辰乐一边喘一边看那个小哥,看他拎了两大杯奶茶过来了。

钟辰乐看着他走过来,嗯?这大长腿,这身高?怎么这么眼熟?

又一看,骑的是摩托车,带着白色的头盔,黑色的羽绒服。

没有外卖后备箱,也没有外卖衣服。

等他走到面前,看到那双眼睛,钟辰乐就要抬手摘掉他的头盔。

他往后一仰,没让钟辰乐碰到他。

“尾号1122,是您的外卖吗?”

隔着口罩,声音懒懒的,有点沙哑。

钟辰乐干脆将脑袋搁在那铁门上,趴着望着他,不说话。

朴志晟马上上前,“怎么了?生气了?”

又把头伸到他面前,“不逗你了,你摘掉嘛”

钟辰乐还是不说话,眼圈红红的。

朴志晟急了,把头盔摘下来,理了理头发,又把两杯奶茶拎到他眼前,“我给你带奶茶来了,不是说很想喝吗?”

钟辰乐真的被他感动到了,又有两个月不见他,突然他就来了,又觉得有点莫名的委屈。

他嗯一声,接过奶茶,转身就要走。

朴志晟一把拉住他,“怎么干脆的吗?不慰问一下外卖小哥吗?不给个五星吗?我骑了两个小时的车呢,好不容易买到的奶茶。”

钟辰乐瞪他一眼,“谁让你买了?我让你过来了吗?”

朴志晟眼睛弯弯的,带着口罩,也知道他在笑。

“我想你了所以才来的,跟社区找了好久才拿到条子出来呢”

钟辰乐立马怔住了,整个人僵硬,想说什么,又不知道说什么。

猛地一听到这话,耳朵都要烧红了,“你……你……”

你了半天没有再多说出一个字。

朴志晟也是有点愣了,脱口而出的话,是发自肺腑的,但他以前也不曾说过这样的话,所以一下也没能多做什么反应。

两个人面对面站着,都很呆。

最后钟辰乐说:“哦”

又是无言,不过两个人也都不急,看天看地就是不看对方。

过了半晌,钟辰乐说,“把奶茶喝了吧。”

于是两个人隔着一道铁门喝起了奶茶。

虽然是大白天的,但是附近一个人都没有,小区现在出入都在另一个大门,这个小门一直锁着。

好在没有人经过,不然这个场景实在有些诡异。

朴志晟伸出手,理了理钟辰乐的头发。

钟辰乐最近天天在家睡觉,到现在脸还是肿肿的,25哥觉得他可爱极了。

一边喝奶茶一边偷看他,眼睛弯了又弯,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在笑。

钟辰乐被他看得不好意思起来,又不愿意离开他的视线,只好在25哥灼热的视线里埋头喝奶茶。

实在有些傻气。

突然,他又想起那个手镯,想到朴志晟的告白。

他又开始发起烧来了,感觉后背都出汗了,一时有些出神。

朴志晟看着钟辰乐眼睛直直的,半天没有咽下一口奶茶,就凑过去,离他超级近,喊他:

“辰乐?”

钟辰乐还在独自出神,独自害羞,冷不丁被他一喊,回过神来,朴志晟的脸离他的大概只有三厘米。

钟辰乐一下被奶茶呛到了,咳的眼泪都出来了,他伸手直接掏向朴志晟的右边口袋。

钟辰乐一直不喜欢带着纸巾一类的东西,平时都是直接从朴志晟口袋里掏的。

朴志晟也被他吓到了,急忙想去捂着口袋,但钟辰乐被呛了一下,一时脑袋有点短路,没顾得上对方的反应。

等他手进了朴志晟口袋,摸到的不是纸巾,而是一个什么冰冰凉的东西。

他抬头看了一眼朴志晟,发现对方慌的要死。

马上就反应过来了,居然是那副手镯!

钟辰乐马上又咳起来了,眼泪水哗哗的。

他把手缩回来,朴志晟从另一边口袋拿出了纸巾递给他。

他一边擦眼泪一边在心里唾弃自己!叫你管不住自己的手!操!

他在纸巾的缝隙里偷看朴志晟,25哥也在看他。

“好一点了吗?”

钟辰乐点点头,啊,好想穿越回三分钟之前。

钟辰乐想要撞墙。

朴志晟却突然温柔起来了,小小声道:“你知道了对不对?”

钟辰乐一愣,这么大的反应,朴志晟肯定知道他已经知道了。

不然就应该直接问他,你口袋里什么东西啊?而不是一碰到缩回来!还咳成这样!

钟辰乐真的想大叫一声,离开这个现场。

但是脑袋里转了八千转,表情还是愣愣的。

朴志晟又凑近了,小小声问他:“你知道了是吗?我口袋里的东西”

钟辰乐低着头,又抬起头,但是视线飘来飘去,最终点点头。

朴志晟却稳下来了,他从口袋里拿出那两只手镯。

银色的,泛着冷光,九股银绳缠缠绕绕。

朴志晟还是很稳,一点儿都不慌,好像也不紧张,

“把手递给我”

钟辰乐呆呆地把手递到他手上。

朴志晟轻轻给他戴上,又把自己的手给他,示意钟辰乐帮他戴。

钟辰乐乖乖把手镯扣到朴志晟手腕上。

朴志晟戴完手镯却没有放开钟辰乐的手,手指严丝合缝地缠着对方,紧了又紧。

他轻咳一声:“辰乐,和我在一起吧。”

“虽然好像很突然的样子,但是这句话我已经在心里说了千千万万遍了,所以说的时候一点都不紧张呢,好像一直在等一个特别的时机来告白,但是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刻都很特别,所以好像现在说也可以。”

他直视钟辰乐的眼睛:“我好喜欢你,所以跟我在一起吧。”

钟辰乐点了点头。

耳朵红红的。

钟辰乐心里现在犹如山崩海啸了,又像是沸腾的岩浆,烧着他的五脏六腑。

激动的有些过头了,反而显的脸上怔怔的。

朴志晟过后有些害羞起来了,但还是大胆道:“你没有什么要说的吗辰乐”

他隔着那道门拥抱了辰乐,埋在辰乐的颈窝里,“喜欢我吗辰乐,我好喜欢你。”

钟辰乐终于找回了一些神智,还好现在带着口罩,把脸都遮住了,不然他的脸都可以煎鸡蛋了。

虽然他天天在网上说些有的没的,但到了现实里,却比朴志晟更害羞一点,完全说不出口这样的话。

好半天,他才回一句,“我也是。”

朴志晟也不勉强他,拥抱了很久很久。

松开之后,隔着口罩在他额头一吻。

“该回去了。”

钟辰乐嗯一声。

“记得想我!”

钟辰乐不好意思,“知道了!”

钟辰乐没等他说话又对他摆手,“回去吧快回去吧,等你回到家天都黑了。”

朴志晟又走回来,拉住他的手把他带回来,隔着口罩,亲吻他的嘴唇。

“初吻留着下次见面好了”

大步跨上摩托车,看到钟辰乐还待在原地。

忍不住对他喊:“乐乐,拖鞋超可爱!”

钟辰乐这下真的炸了!

艹!

忘了这一茬!

告白的日子,脸没有好好洗,大大的黑眼圈,乱七八糟的头发,羽绒服里幼稚的睡衣,还穿着小黄鸭拖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钟辰乐一下就跑了,等他跑到家,发现微信又多了一条。

来自JS25,头像是两杯靠在一起的奶茶。

“请给外卖小哥五星好评哦”









评论(11)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